【地评线】长白时评:让良好生态成为吉林人民幸福生活的最亮丽底色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10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良好生态成为吉林人民幸福生活的最亮丽底色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1013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良好生态成为吉林人民幸福生活的最亮丽底色
2022-01-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7日,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快推进生态强省建设,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让良好生态成为吉林人民幸福生活的最亮丽底色。

  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打造“金山银山”的优越条件和宝贵资源。加快推进生态强省建设,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的实践证明,让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融互促、共生共赢,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为可感可知的现实,为子孙后代留住绿水青山,不仅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必由之路,也是民众生活幸福的根本保证。

  良好的生态环境,来源于坚持新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到明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的颜值和价值持续提升,显著增进了民生福祉。这一切都得益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如今,“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发展观念越来越受到重视,天蓝地绿水清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

  生态环境既要巩固成果,更要不断提高标准。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加快建设生态强省,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以贯之地学、一体推进地用、一抓到底地干。如何一抓到底地干?省委提出了四条具体举措:一要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二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持续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四要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这四条举措相互关联,既是思路更是出路,既是规划也指向诸如让“大水网”、“万里绿水长廊”、第三个十年绿美吉林行动、林草湿生态连通等重点项目建设,尽早取得实效的具体实事。让实事变成现实,最根本的要抓好落实。

  当然,还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薄弱点当作提升良好生态环境的潜力。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指导思想,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尤其要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严格追责问责,强化信息公开,推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按时限销号清零。同时,要注重反思,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日常检查,健全长效机制,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新的作为,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让良好生态成为吉林人民幸福生活的最亮丽底色。(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