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从冰雪运动中感受吉林高质量发展澎湃激情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131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冰雪运动中感受吉林高质量发展澎湃激情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1312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冰雪运动中感受吉林高质量发展澎湃激情
2022-01-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两会期间,“冬奥”“冰雪”成为代表、委员口中的热词。2022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距离冬奥赛场的千里之外,在“黄金冰雪带”,吉林冰雪的热度不断攀升。

  这个冬季,乘着北京冬奥之风,吉林冰雪季持续升温,最“燃”的开场、最“嗨”的体验、最“鲜”的推广和最诚挚的邀请,释放吉林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激情。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大米多少钱一斤?”“这个星星保温杯好有创意!”伴随着雪季的到来,在近期相继举办的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2021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世界滑雪度假·吉林北大湖峰会上,富有吉林特色的文创和农特产品也借助新雪季走进消费者视野。事实上,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已然成为吉林省经济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自2021年10月下旬新雪季启动以来,吉林省冰雪旅游表现强劲,仅“双11”冰雪预售系列活动,冰雪旅游产品预售总额突破5.5亿元,领先全国冰雪市场。万科松花湖、吉林北大湖、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等省内知名雪场迎来不少新老滑雪爱好者,成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诠释。

  推动冰雪高质量发展,吉林思路非常清晰,目标非常明确,措施非常具体。

  靠的是机遇抢抓。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丰富“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内涵,策划更多冰雪主题活动,布局更多冰雪旅游项目,加大冰雪旅游推广力度,进一步聚人气、促消费、增动能,切实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靠的是规划领航。2021年10月28日,吉林省委、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布《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这是全国完成的第一个省级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

  靠的是资源挖掘。充分挖掘丰富的冰雪文化、汽车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切实做好创新融合文章,推出一系列更具吉林特色的旅游产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塑造吉林冰雪文化品牌体系,更好地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

  “吉林冰雪含金量高,底子好。以滑雪为例,中国最好的雪场都在吉林。”时至今日,“冰雪吉林”已成为吉林一张闪亮的名片,多少吉林人以“冰雪吉林”为豪。冰雪高质量背后,镌刻着吉林干部群众对高质量发展的高追求,写满“澎湃激情”。(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