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拓展“六应六尽”,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11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拓展“六应六尽”,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119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拓展“六应六尽”,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2022-04-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0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努力实现全面清零目标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落细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坚决夺取全省抗疫全面胜利。

  当前,吉林省本轮疫情防控进入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按照省委的部署,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要在继续全链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持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着力清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坚持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防尽防、应消尽消、应供尽供、应沉尽沉,严格做好现有隔离人群封闭管理、健康监测,加强重点人群、风险区域管制、社会面管控、流调信息“回头看”。

  “六应六尽”是吉林坚持“六个必须”抗疫启示的重要内容。坚持“六个必须”之一,即: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综合施策。发现一起、报告一起、处置一起,坚持“快、准、严、细、实”原则,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要求,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六应六尽”是对“四应四尽”的拓展,核心是“精准”把握政策界限,严格执行防控标准,“快速”“全面”抓好落实,形成防疫工作闭环。

  做到“六应六尽”才能“防得住”。“六应六尽”不是权宜之计,而是自始至终的技术要求、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因此,要把部署要求变成现实,必须分级分区分层制定科学细致的实施方案,全方位地做好工作部署,尤其要落实好责任,用责任去保障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防尽防、应消尽消、应供尽供、应沉尽沉。只有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织得更牢更密,把各个环节上的工作抓得更实更到位,才能使“六应六尽”取得实效。

  以“防得住”保障发展“放得开”。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调整之际,最易产生思想松懈,从而导致行动变形走样。必须充分认识到,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是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然要求和具体行动。只有筑牢防控堤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有保障;只有稳住防控形势,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拓展“六应六尽”,就是要强化“防得住”意识,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百姓民生中找准平衡点,以疫情“防得住”保障发展“放得开”,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