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2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241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2-04-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扁平化指挥指导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持快、准、严、细、实,咬紧牙关、冲刺攻坚,加快推进全面清零,坚决夺取长春疫情防控保卫战最终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在吉林发生以来,经过45天的上下努力和艰苦鏖战,全省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进入了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我们应该接续发力,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夯实责任,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压力就是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夯实责任,这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立足实际,我们应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防控机制,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科学精准、一鼓作气,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尽快实现全面清零目标。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才能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完善体系,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总结经验,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这是有效应对突发风险的重要支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紧盯保供人员、工地人员、社区志愿者、机关下沉干部、物流从业人员等社会面服务人员,建立日检测制度,发现风险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到位。提高战略定力,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对体系,加强平战转换、应急响应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才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牢牢把握主动权,从而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稳字当头,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发展是根本任务。在巩固疫情成果的基础上,应该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毫无章法。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型梯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做到两不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稳定发展,坚定信心,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疫情防控,不容有失;复工复产,不能有误。相信,只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我们必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