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2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24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
2022-04-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全省保物流畅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着力打通物流运输堵点,有效稳定供应链产业链,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

  物流畅通关乎疫情防控,关乎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传播速度快、感染风险高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国内多点散发。战疫保供一起抓、两不误,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后盾。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经过45天的艰苦鏖战,吉林已于4月14日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连日来,吉林省也已进入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飞复航等工作,必须打通物流运输堵点,有效稳定供应链产业链。要拿出切实有效的实招硬招,让物流“通”产业“行”,让经济发展“脉络疏通”,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保通保畅,吉林一直在行动。这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做好人员转运、物资运输保障、春耕运输服务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比如,吉林就建立了《吉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和《紧急运输通行证》制度,明确了各类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等重要物资运输车辆申领流程。同时,吉林采取扁平化管理措施,对所有运输能源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车辆应发尽发通行证。

  夺取“双胜利”,要做的还有很多。必须清楚,供应链条涉及仓储、运输、配送等多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直接影响着保通保畅的效果。必须深刻认识保通保畅工作重要性,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促进抓防控、保畅通、促产业有机统一。当前要做的就是,全力保障运输通道畅通,加快通行证审核发放,逐步恢复铁路公路运输秩序,有序推进复飞复航工作。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保通保畅,必须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做到重点再聚焦、措施再精准,围绕物资采购、运输、配送、分发全过程来配置资源、动员力量、做好保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目标。(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