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有一种抗疫力量叫“捐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60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有一种抗疫力量叫“捐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604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有一种抗疫力量叫“捐赠”
2022-04-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慈善总会获悉,截至2022年4月28日16时,全省慈善会系统共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48668.48万元。其中:捐款36959.17万元,捐赠物资初核价值11709.31万元。吉林省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14986.01万元。其中:捐款9269.33万元,捐赠物资初核价值5716.68万元。所有捐赠款物按照捐赠者意愿和疫情防控需求及时划拨和转运到抗疫一线。

  每一笔捐款,都是一份爱;每一件赠物,都是一份情。有一种抗疫力量叫“捐赠”,这是无私奉献的力量,这是责任担当的力量,这是守望相助的力量,这是激励信心的力量,这是团结向前的力量。物质力量打造抗疫硬核支撑,情怀力量打造抗疫温度能量。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向所有捐赠者致敬。

  疫情侵袭吉林,爱心聚焦吉林。吉林是中国的吉林,吉林是吉林人的吉林,吉林有难,我们都要支援,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吉林人。疫情发生后,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等省区市及省内多家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迅速伸出援助之手,及时捐赠急需的医疗和生活物资。爱心不是喊出来的,真情不是唱出来,爱心是用千里迢迢无私奉献打造的,真情是用迅速援助急需物资抒发的。疫情倒春寒,人间有温暖。

  捐赠钱物释放爱心,输入抗疫能量。疫情发生后,大量捐赠汇聚起战疫力量。有名的,无名的;个人的,企业的。打仗打的是后勤,抗疫就是打仗,强大的后勤物资是胜利的保障。捐赠的钱物是一种独特的物资,不仅释放抗疫的物质支撑力量,而且释放激励信心的能量,这种抗疫物资有质的硬度,有爱的温度,必然凝聚成必胜的力度。

  尊重捐赠者的意愿,迅速划拨一线。为捐赠打造绿色通道,尊重每一份捐赠的意愿,让所有的捐赠迅速划拨转运到抗疫一线,这是责任也是担当,这是让爱的力量温暖,这是让爱的能量尽情释放。“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每一笔捐款的背后都藏着美好的故事,每一个物品中都蕴含着厚重的情怀,面对疫情,面对艰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精神传统释放出巨大的力量。

  胜利的曙光已经在东方升起,英雄的战士正更加奋勇向前。让我们记住每一个捐赠的镜头,让我们感恩那些无私奉献的捐赠者。吉林大学宁波校友会第一时间筹措防护服、消毒液、日用品运往母校,在装满物资的纸箱上,贴着字条“江南无所有,心送一枝春”;河南省全域筹集物资,不仅向吉林省捐赠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还有大批方便面、饼干、牛奶;3月30日、31日,辽宁省将2691吨蔬菜运到吉林省……今天,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必然迎来吉林抗疫的彻底胜利。(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