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慎终如始抓防控 抢抓工期开复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66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慎终如始抓防控 抢抓工期开复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668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慎终如始抓防控 抢抓工期开复工
2022-04-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8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在长春市卓谊生物医药项目主会场举行全省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全省432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3640亿元。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复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让吉林省经历一场抗疫大战大考,经过全省上下努力,艰苦鏖战,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快推动复工复产,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成为各级各单位的重要思考。

  慎终如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反复,让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到说胜利的时候,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应该继续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切实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贯穿于复工复产全链条、各方面,进一步完善平战转换机制,提高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思想上高度重视,慎终如始,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才能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前提基础。

  健全机制,尽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总结已有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紧盯重大项目建设这一重要载体,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完善“清单+台账+考核”闭环管理,努力把时间抢回来、进度赶上来、实物量干出来,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同时要紧盯目标落实投资计划,推动所有在建项目逐步实现复工。尊重市场发展客观规律,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推动政策靠前发力,才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抢抓工期,推动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疫情造成的影响,应成为我们鼓足干劲,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畅通施工人员返岗通道,打通投资商来吉渠道,全力解决项目用工、原料、物流等堵点问题,满足用地、用能、融资、环评等方面需求,做到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同时加密调度强化服务,坚持每日调度,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贴身服务,事不过夜提高工作效率。立足实际,加强统筹,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从而牢牢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相信,只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分夺秒抢抓推进项目开工复工,我们必将能够最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