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6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66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2022-04-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随机查访大型商超、“无疫小区”、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胜利来之不易。3月初以来,面对迅速蔓延暴发的疫情,吉林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4月14日,吉林省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进入了巩固防控清零成果、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从4月28日起,长春市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吉林市也从28日起全域降级为低风险地区,有序恢复城区生产生活。

  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传播速度快、感染风险高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国内多点散发。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4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4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942例。这就必须聚焦火车站、机场、公路客运站、高速收费站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落地即检要求,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当前,长春市正在采取“三区”管理,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从“安全”这个头等大事考虑,就必须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继续抓好封控区、管控区防控措施。当然,从精准防控这个角度出发,我们也必须科学地评估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并动态调整“三区”设置。

  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桥头堡”功能、基层党员“排头兵”作用。要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平战转换、应急响应能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必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满弓紧弦,继续保持现有机制和工作状态,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管制、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群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

  随着长春市逐步解除社会管控,吉林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新阶段。当前,长春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正在稳步有序推进。接下来,必须扎实推进“解封不解防”各项措施落实,稳步做好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各项工作。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夺取战疫和发展的双胜利。(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