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战疫“青春派”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81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战疫“青春派”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81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战疫“青春派”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2-05-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疫情突袭吉林,一场抗疫阻击战随之开始。在众多抗疫大军中,一批批青年战士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青春在抗疫中闪光,青年在磨砺中成长。他们是战疫中“青春派”,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我是年轻人,现在必须冲锋在前”唱响青春勇敢歌。2022年春天的这场战“疫”,无数有志青年化身“大白”,勇敢投身到抗疫一线。年轻是青年的标志,冲锋是青春的名片。青年代表着力量,代表着激情,代表着勇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林省统计局贸易处四级主任科员田润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党员突击队;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团委书记曹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主动出击,带领青年做好抗疫志愿服务和宣传工作,构筑温暖、坚固的后盾;疫情面前,吉林化工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等等。危难面前显担当,激流之中弄潮儿。

  “作为年轻干部,都要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唱响青春担当歌。年轻干部是我们的希望,青年干部是我们的中坚力量。疫情侵袭,年轻干部挺直脊梁,青春干部挑起重担。吉林市龙潭区江北乡副乡长杨凯博坚持战斗,创新奋战,吉林本轮疫情以来,他包保的柳树村成为当地首批“无疫村”;疫情以来,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动近200名青年干警,参与下沉社区、居家流调等工作,这些青年们踊跃投身抗疫一线,与江城人民同呼吸、肩并肩、共命运;由王旭、贾晓龙、韩东林、梁启龙四人组成的防疫物资保障组,被乡里的同志们亲切地叫做“欢喜F4”,担当、心细、能吃苦是他们的闪亮标签;等等。疫情侵袭,无数年轻干部扛起担当,勇敢逆行、无惧风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唱响青春使命歌。不管是在抗疫前线,还是在生产恢复一线,还是在乡村振兴的希望田野、科技攻关的前沿,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的追求奋斗中。青春赛道闪光,奋力奔跑精彩,最好成绩靓丽,这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写照。

  火红的五月,青春绽放。风华正茂,涌动澎湃。青春应该是挺直腰杆怒放的芍药花,青春应该是叶丛中微笑绽放的柿子花,青春应该是不惧任何艰难环境绽放的蒲公英,青春就应该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少年负壮气,奋烈正当时。青春在抗疫中闪光,闪烁勇敢担当之光;青年在磨砺中成长,长成坚韧坚强中华民族脊梁。生而平凡,心向璀璨。青年就是要插上五彩的翅膀,展翅翱翔;青春就是应该劈波斩浪,充满希望。战疫“青春派”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我们崇尚!(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