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夺取双胜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8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夺取双胜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810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夺取双胜利
2022-05-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调研,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景俊海强调,当前,全省已经进入了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稳步有序安全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追上进度、夺回损失,保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疫情猛于虎。进入三月,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吉林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林组织实施了九台攻坚战、吉林歼灭战、长春保卫战、市州阻击战、全省包围战,迅速打响了全省动员、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吉林经过45天艰苦鏖战,也已经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当前,吉林社会面管控措施正在有序解除,各省区市援吉医疗队已经胜利凯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责任人。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坚持应沉尽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由党政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街道社区人员等组成的一线工作队伍,动员20余万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累计上岗青年志愿者16.6万人次。以此为缩影,吉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理解并支持防疫政策,遵守静态管理规定。全员守“小家”为“大家”,每个人都在默默坚守、无私奉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目前全球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性感染和轻症病例比例高等特点,在疫情防控方面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马虎。必须清楚,有序“解封”之后,绝不能掉以轻心,务必做到解封不解防,严防疫情反弹,维护来之不易的战疫成绩。此时此刻,很多人就依然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是他们的默默付出,诠释着劳动者节日的真正内涵,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

  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夺取双胜利。当前,吉林正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夺取“双胜利”,需要劳动者“撸起袖子加油干”。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手册要求,坚决防止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把安全管理措施贯穿生产经营全链条、全流程,进一步排查隐患、消除风险,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劳动者创造一个安全的劳动环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必须千方百计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不断地提升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站位再提高、精神再振奋、责任再夯实、措施再精准,让一切劳动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竞相迸发,当前,长白儿女也正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