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我年轻,我来”,这是最好的“青年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81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我年轻,我来”,这是最好的“青年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810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我年轻,我来”,这是最好的“青年说”!
2022-05-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年轻,我来!”这是本轮疫情以来,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的90后机关干部曲效言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几乎干遍了社区抗疫工作中每一项急难险重工作,同事们都说:“效言是咱们街道抗疫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青年,是一个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的中坚,更是人类未来的希望;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对于青年,我们总是充满热切期待。

  “我年轻,又是个小伙子,最难的地方就该我来上。”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听到这样的“青年说”,相信每一位听者都非常振奋。

  “我年轻,我来”,这是最好最动听的“青年说”!记住自己是“年轻”的青年,时刻提醒自己应该有青年的担当,恪守青年“朝气蓬勃,富有活力”的样子。于是,冲在前,吃苦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急难险重,哪里就有青年奋勇在前。

  “我年轻,我来!”这句肺腑之言,在这位青年的脚下化成“无论是维持秩序、登记扫码还是扫楼排查,主动爬最高的楼栋,领最难的任务”的拼劲;化成“为了避免更换防护服,常常一整天不吃一顿饭、不喝一口水,可不管多苦多累,从来没抱怨过一句,第二天一早,依然精神百倍投入工作”的干劲;化成“有时候一天步行两三万步,回到单位顾不上休息,就对筛查情况及时整理上报,为接收安置隔离人员争取宝贵时间”的闯劲。敢闯爱拼,干劲十足,于是这位青年成为街道干部群众心目中敢拼的勇士、可靠的战友、暖心的大白。

  疫情下的青春成长,生长在真实、富有质感与温度的现实土壤中。闻令而动,勇敢前行;冲锋在前,永不退缩;坚守前线,承担重担……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踊跃投身抗疫一线,铮铮誓言铭于心,拳拳初心化于行,展现出与城市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的青春力量。无悔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所见证的正是,广大青年对青年样子的恪守,记住自己是“年轻”的青年,用臂膀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愿所有青年记得“我年轻”,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你的时候,在急难险重任务向你招手的时候,立即呈现“我来”的战斗状态!(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