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抗疫“姐妹”青年节“愿望清单”写满自信与乐观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9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抗疫“姐妹”青年节“愿望清单”写满自信与乐观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6920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抗疫“姐妹”青年节“愿望清单”写满自信与乐观
2022-05-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边清点隔离宾馆的剩余人数,一边商讨疫情过后去哪家店“打卡”,赵悦和张莹越说越起劲。五四青年节这天,长春格外晴朗,疫情走向越发乐观。青年节前,二人在休息间隙突发奇想,列了一张长长的“愿望清单”,准备疫情过后一一实现:吃火锅、看电影、抓娃娃……中间的位置是“回家”两个大字。“要不要把‘疫情结束’写上?”“不用了,这个马上就实现了。”

  一张愿望清单,阳光灿烂,满满都是青年人的自信与乐观,让我们欣欣然。吉林省本轮疫情期间,一群年轻的“大白”奔赴抗疫一线,一张张年轻背影汇聚成战疫的青年力量。这是自信的力量,这是乐观的力量,这是必胜的曙光。

  青春智慧赋能,让抗疫更有力量。青春思维灵活,青年智慧喷薄。快递小哥、退伍兵哥哥、留学生……长春疫情发生后,净月社区共青团志愿小队被居民称为“宝藏”志愿团。“这样设计上门路线合理”“清点人数我在行”, 将之前每组几千条调整为小块标本分类,借助便于搜索的软件工具,大大提高了效率……成员们各显其能。他们把青春的智慧挥洒在抗疫中,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工作温度,释放出青春力量。

  青春自信昂扬,让抗疫激情昂扬。青春激情,青年冲锋。疫情发生后,广大青年主动请缨、勇毅前行,有的奋战在救治患者的最前沿,有的坚守在社区防控的第一线,有的奔忙在民生保障的“最后100米”。出生于1994年的崔佳明是省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干警,加入到了省法院下沉长春市仙台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有一群“00后”站在抗疫的最前沿——来自吉林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组成的“00后”“护理天团”。他们挺身而出,彰显战疫青春自信,展现了新时代吉林青年的青春担当。正是这些青年的自信昂扬,给人信心,给人力量,为抗疫必胜注入激情能量。

  青春乐观洋溢,让抗疫充满阳光。年轻人充满朝气,青春笑声飘扬。疫情之下,谁都可能变得脆弱,作为年轻人,他们把积极乐观的心态传递给身边的人。明明累瘦了六七斤,戏称是“成功减肥”;没时间化妆,调侃为“回归素颜”;想喝奶茶又买不到,说是“为了戒糖”……青年的乐观有感染力,青春的欢笑有催化力。青春乐观奏响抗疫战场的奔腾乐章。

  奋斗者,正青春;青春奋斗,攻坚克难,走向胜利;青春者,正奋斗,披荆斩棘,飞向辉煌。一场疫情,一次磨砺。青春在疫情中自信昂然站起,青年在磨砺中挺直身躯。用战斗谱写青春画卷,用奋斗镌刻青春时光,用勇敢唱响青春之歌。从抗疫中走来的吉林青年必然用自信与乐观跑出青春赛道上的好成绩,绽放更加壮美的绚丽之花。(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