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疫情防控仍要毫不放松抓好抓实抓到位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疫情防控仍要毫不放松抓好抓实抓到位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23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疫情防控仍要毫不放松抓好抓实抓到位
2022-05-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大学调研。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景俊海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大学广大师生鼎力支持全省抗疫斗争,学校各附属医院5000余名医护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为我们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已经进入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但疫情防控仍要毫不放松抓好抓实抓到位。

  发展为上,安全当先。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疫情也呈现点多面广、规模化与散发聚集性疫情并存、多点多源多链等特点。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疏漏。经过艰苦鏖战,吉林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当前,全省疫情防控进入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必须清楚,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性感染和轻症病例比例高等特点,这就需要我们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动态清零”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优选择。在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吉林更应根据病毒变异和传播的新特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抓实抓到位疫情防控。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毫不放松抓好抓实抓到位疫情防控,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在疫情防控方面,每个人也都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解封不能解防,对疫情的复杂性和反复性必须有清醒的认识。要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减少疾病感染风险。当然,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也必须成为每一个人最起码的底线。

  风物长宜放眼量。形势越复杂、越要绷紧弦,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为稳定发展大局创造良好环境。当前,每一位长白儿女都应咬紧牙关绷紧弦,严防严控不松懈,进一步凝聚起坚定信心、共渡难关的强大正能量。要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林溪)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