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青春的赛道上 跑出青年加速度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2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青春的赛道上 跑出青年加速度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23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青春的赛道上 跑出青年加速度
2022-05-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日前,中国吉林网推出一组“奋斗者·正青春”的特别故事,吉林省部分高校的优秀青年学子,讲述自己“不负青春和时代”的体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赛道上,绘制出一幅吉林青年奋力奔跑的时代画卷。

  青年,不仅是一个年龄阶段,更是一种心理状态。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就是青年应有的姿态。疫情突袭吉林,吉林大学的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参加战疫志愿工作,他们每天步数过万,衣服被汗水浸透,辛苦劳累都是常态。可以选择休息,却毅然决然地选择奋斗在防控一线,这样的青年何尝不让人们动容?不畏辛苦,无惧挑战,敢作敢为,新时代青年出生在最好的时代,也在用行动回应“强国有我”的时代号召。

  经历风雨,才能遇见彩虹。不管是疫情防控的一线,还是科技创新的前沿,又或是乡村振兴的田野之上,我们都能够看到青年奋斗的样子。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在不懈奋斗中践行青春的铮铮誓言,成为可担大任的栋梁之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青年的力量,这样的青春不仅多姿多彩,更是在奋斗中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当前,吉林正大步向着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前进,这条道路注定不会一路平坦,但只要坚定“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信念,广大的吉林青年们,就一定能为吉林振兴提供重要的助力。志存高远、持之以恒,在不断奋斗与学习中,增强自身的本领,开阔自身的眼界,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扛起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就一定能让黑土地上充满青春的光芒,就一定能在科技攻关的战场上、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奋斗下,成就属于广大青年的一片天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有未来,关键就在于这个民族青年一代的模样。未来,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去征服,还有许多雪山草地等我们去迈过。但是,只要青年能够坚定理想目标,在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中,就一定能成功到达彼岸。正如吉林大学青马学员刘奔腾说的那样,“严冬过境,春雷绽放,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铭记理想信念,继续坚守一线。”坚守在需要的地方奋斗,青年一定能够绘就出无愧于时代的壮美画卷。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担当。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毅,努力奋斗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闪光人生。(李小丽)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