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疫情防控不松懈 经济发展要稳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疫情防控不松懈 经济发展要稳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23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疫情防控不松懈 经济发展要稳住
2022-05-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让吉林承受了很多,尤其是3月伊始,长春等地按下“暂停键”,这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带来很多影响。但经过上下努力,吉林省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我们逐步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为后续全面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绷紧安全之弦,抓牢抓实疫情防控。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需绷紧安全之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实行“五化”闭环工作法,确保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到位,要落细落实“四早”要求,完善监测、预警、报告机制,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思想上高度重视,持续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避免出现工作“真空”,才能有效构筑疫情防控工作坚实防线。

  增强主动意识,推动经济稳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但是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的基础,更是应对疫情风险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重点企业全产业链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全力稳住市场主体。同时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开展促销活动,促进消费复苏。主动作为,加强宏观统筹,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这才是关键。

  完善体制机制,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总结经验教训,补齐短板弱项,完善体制机制,这是重要支撑。吉林在这场“战疫”中交出的重要答卷中,我们看到了五个“关键字”——快、准、严、细、实。决不能掉以轻心,应该在确保疫情安全的前提下,政策靠前发力,深化改革创新,扩大高水平开放,从而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小,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凝心聚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我们最终必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四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