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科学精准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护网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科学精准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护网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88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科学精准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护网
2022-05-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实地检查指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养老事业发展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养老服务,科学精准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护网。

  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是当前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13日24时,全省社会面清零,吉林疫情防控歼灭战保卫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长春市、吉林市已经逐步放开社会管控,循序渐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相继实现全域低风险。必须科学精准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护网,让我们的家园吉“临”、“常”春。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疫情也呈现点多面广、规模化与散发聚集性疫情并存、多点多源多链等特点。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决不能有丝毫疏漏。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保持现有机制和工作状态,时刻做好平战转换、应急响应准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

  科学精准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护网。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始终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把“快、准、严、细、实”贯穿于疫情防控全过程、全战线、全链条,夯实“四方责任”,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落实,做到“四应四尽”,拓展“六应六尽”。比如,在科学精准抓好患者救治方面,吉林就突出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治疗,完善专家巡诊、重症病例报告制度,做到科学施治。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步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要着力强化重点区域管制、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群管理,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不断完善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有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把各项措施落实得更快更准更细。

  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当前,我们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在防控链条上堵漏洞、在工作机制上补短板、在科学处置上提水平,扎扎实实开展行动,保持连续作战的韧劲,坚决筑牢疫情防护网。(林溪)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