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慎终如始抓防控 再接再厉夺胜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8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慎终如始抓防控 再接再厉夺胜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8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慎终如始抓防控 再接再厉夺胜利
2022-05-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5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再接再厉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新阶段,慎终如始是关键。当前,吉林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但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必须慎终如始,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攻关收尾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加快建设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建设;要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慎终如始,方能脚踏实地,走向胜利。

  再接再厉夺胜利,一鼓作气勇向前。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奋勇奔跑。一方面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这一点必须坚定坚决,毫不动摇,这是我们夺取胜利的压舱石;一方面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护航经济发展。再接再厉,一鼓作气。

  做好统筹贵细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从点滴做起,细节做起,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第一时间阻断传播扩散链条;要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刚性约束,坚持网格化最小单元管理;要加强核酸筛查,不留盲点死角,彻底阻断社区传播;要细化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对治愈出院者、解除隔离人员、高流动性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康监测;要坚持精准防控,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进,不能退,否则,一篙松劲退千寻。

  慎终如始抓防控,要在抓好细节中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夺胜利,要在点滴防范中再接再厉。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就一定能够彻底打败疫情,完全恢复经济发展,夺取全面胜利。(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