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巩固扩大清零成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8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巩固扩大清零成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698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巩固扩大清零成果
2022-05-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再接再厉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延伸,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正稳步有序推进。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要临近胜利,越是容易出现侥幸心理、过关心态、麻痹松懈的时候,尤其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做好吉林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从严从细从实上下功夫,既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也要乘势而上,不断巩固扩大清零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时放心不下”,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民生冷暖、民生安危始终是攸关党生死存亡的大事、要事,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在疫情防控中,不仅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巩固成果、动态清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要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就要科学判断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明确任务目标,有针对性地施策,有组织、有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时放心不下”,就要始终坚持“慎终如始、担当作为”。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恶仗、持久仗,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在岗、在线、在状态,越是临近胜利,思想上越要“绷紧弦、拉满弓”,实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上下功夫,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同时,毫不放松抓好攻关收尾工作,既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科学解除管控,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也要全力做好环境消杀,确保各个环节的防疫要求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时放心不下”,就要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精准防控”。吉林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巩固防疫成果和乘势而上新阶段,这是吉林上下齐心协力、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生动诠释,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要严格落实“四早”,巩固扩大清零成果,坚持精准防控,强化督查检查,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抓好抓实新冠肺炎疫情攻关收尾工作,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坚持,不能有“松口气”的念头,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取得更大的防疫成效。(唐小兰)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