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703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7038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2022-05-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再接再厉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明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必须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3月份,吉林省突遭疫情,长春市、吉林市等地区实施静态管理,企业停工停产,线下服务业受到冲击。经过四十多天的艰苦战疫,4月13日24时,吉林省社会面清零,吉林疫情防控歼灭战保卫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

  绷紧弦、不松劲,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目前主要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性感染和轻症病例比例高等特点,必须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快准严细实要求不变、各环节规范要求不变、防疫人员责任要求不变,坚持早发现、快处置、强引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工作中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事实已经证明,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需要同舟共济的全民行动。从各地实际情况出发,就应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要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携手同心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坚持就是胜利。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必须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调动群众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林溪)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