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丨小暑,邀您去“22℃”的清爽吉林避暑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014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十四节气丨小暑,邀您去“22℃”的清爽吉林避暑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0142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二十四节气丨小暑,邀您去“22℃”的清爽吉林避暑
2022-07-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伴随着夏天温热的风,7月7日(农历六月初九)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小暑”。

  小暑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所谓“热在三伏”,三伏天通常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时段。

  小暑把“热”传遍赤地原野,更能把汗水挥洒得淋漓尽致。要想淡定、安分和清凉,有个很现实的解暑好去处,就是“22℃”的清爽吉林。

  避暑休闲产业是吉林省夏日经济的新形态,也是“十四五”时期吉林省打造旅游业万亿级支柱产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吉林省坚持平台思维,纵深推动避暑休闲产业发展实现新跃升。更广泛的要素集成、更高效的产业循环、更丰富的产品体验,避暑休闲产业跑出了加速度、增加了显示度,为建设避暑休闲名省提供有力支撑。

  “疫散花开,重赴美好。”随着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疫情形势稳定向好,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白山市与长春市三地之间的文旅合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7月3日长春正式启动消夏模式:未来3个月时间里,长春消夏艺术节将持续推出文化展演、休闲度假、亲子研学、体育健身、线上促销5大板块146项活动,让市民游客乐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

  22℃的夏天,无酒也能醉眠。另一场“圣境长白,文化消夏”长白山暑期文旅推介会,向人们发出诚挚邀约:长白山充分发掘优质自然资源和人文风光,开发十大“网红”旅游线路。一个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旅游项目,特色鲜明的“吉”字号旅游产品体系,获得了线上线下观众广泛的关注和点赞。

  自然与人文相融合,消夏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各地也在发展避暑休闲产业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吉林各地消夏文化旅游活动,涵盖文化、体育、商贸、会展、美食、时尚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以点带面、多点开花,吉林大地消夏避暑氛围浓郁。

  到吉林“森”呼吸,享受生态康养。吉林有30多个国家森林公园,成为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树木葱茏,山清水秀,环境优雅,处处是风景。夏季森林游,可享受22℃吉林独有的清凉与幽静。到吉林乡村游,乐享东北风情体验。围绕红色文化、农耕文化、非遗文化、关东文化、民俗风物等开发的沉浸式体验层出不穷。

  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实践,让“清爽吉林·22℃的夏天”品牌更加生动具体、可知可感,也让这方水土的生态价值、休闲价值、文化价值更趋多元。不负绿水青山,增补产业链条、推动产城融合、打造新经济新业态,吉林避暑休闲产业发展地阔天宽!(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