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汽车消费机遇促生产 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06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汽车消费机遇促生产 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0602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汽车消费机遇促生产 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2022-07-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工业领域“奋战一百天、打赢三季度”行动,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反弹、快速增长。要全力支持一汽等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超额实现三季度目标。要持续推进“旗E春城、旗动吉林”工程,全力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

  工业是吉林的优势所在,汽车工业又是吉林的支柱产业。实现全省经济稳定增长,必须把稳工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加快发展。

  科学研判经济走势,坚定攻坚克难稳增长信心。3月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及相关市场变化,但吉林省的经济基础优势还在,向上向好的势头没变,工业发展根基未受到动摇,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损失抢回来。同时也要看到,受外部环境、成本、价格、市场等因素影响,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必须以超常规力度打好攻坚战。

  助企纾困政策落地,企业复工复产显效。吉林省先后出台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33条”、稳经济措施“43条”等措施,助力工业加快恢复。一汽集团通过强督导、提产量、扩销量、调结构、控费用等举措,生产经营企稳向好,目前已实现稳产满产。其中一汽解放终端份额今年以来持续攀升,上半年企业终端份额达25.5%,6月市场份额攀升至27.2%,均创历史新高。

  抢抓汽车消费政策机遇,开足马力生产。近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的意见》,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推动汽车平行进口持续健康发展、优化汽车使用环境、丰富汽车金融服务等政策措施。接下来将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消费是最终需求,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要抓住难得的机遇,用好用足政策,全力支持一汽等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把汽车产业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

  继续抓实攻坚行动,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当前,全省工业加快恢复,呈现止跌筑底、逐步回升的良好势头。要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以超常规举措实施好“奋战一百天 打赢三季度”行动,为全省稳经济增长作出“工业贡献”。要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把稳工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扣目标任务,推动工业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释放产能,争分夺秒把损失抢回来。以重点企业保增量,以助企纾困遏减量,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防变量。深入抓好“一企一策”主动送服务上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以必胜的信心冲刺攻坚目标。

  立足长远增上项目,为工业经济增添后劲。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为主攻方向,抢抓政策机遇,加大谋划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以扩投资促进补短板、稳增长、惠民生、增后劲,促进工业经济增后劲,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积蓄更大能量。(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