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吉林振兴“绿动力”十足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06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吉林振兴“绿动力”十足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065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吉林振兴“绿动力”十足
2022-07-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东部长白山林海茫茫,虎豹栖息其中;中部沃野千里,粮食连年丰产;西部湖泡湿地星罗棋布,水鸟种群多样……近5年,吉林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从82%提高到94%,优良水体比例从68.8%提高到76.6%。

  这是吉林坚持绿色发展的生动写照,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强省建设,厚植吉林发展亮丽底色,我们将以此为指引,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过程中,始终将绿色发展贯穿各项事业发展,让“绿色吉林”成为一张亮眼名片。

  强化认知,坚持绿色发展。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坚持正确思想引领,形成正确发展思路,这是前提基础。吉林干部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坚持绿色发展对于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优先位置,把发展绿色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依托优势,实现绿色转型。发挥优势,激发潜能,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这是绿色发展的关键。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是振兴吉林的一个优势,应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辩证统一,优化产业布局,实现绿色转型,努力将独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这才是长久之计。依托优势,把经济活动过程和结果的“绿色化”“生态化”作为绿色发展的主要内容和途径,才能为吉林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践行理念,注入绿色动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立足实际,全力推进建设生态强省,实施秸秆全域禁烧提升空气质量,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实施“河湖连通”恢复湿地,努力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同时依托生态优势发展冰雪经济,吸引滑雪场、冰雪度假区等高质量投资项目落户。践行“两山”理念,不断打造新的绿色优势增长极,才能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绿色动能。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只要不断加快建设生态强省步伐,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林草丰茂、黑土油亮,必将成为吉林鲜明的生态标识,绿色发展必将为吉林振兴提供坚实助力。(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