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让长春“一主”辐射带动作用喷薄发展动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06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让长春“一主”辐射带动作用喷薄发展动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0658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让长春“一主”辐射带动作用喷薄发展动能
2022-07-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主攻方向,高质量谋划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我们要充分发挥长春“一主”辐射带动作用,让其喷薄动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抓好施工“黄金期”,加快打造长春“一小时经济圈”。辐射带动作用,交通是重要支撑。当前,正是施工“黄金期”,我们要珍惜时间,抓紧时间,加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力度,既要有效打通城市主干道,又要为新兴商业区聚集人气;既要完善布局,又要加强互联互通,建好连通节点。要尽快形成长春“一小时经济圈”,让流动的速度、热度为周边地区带来商机,促进县域经济腾飞。充分发挥长春“一主”辐射带动作用,交通畅达,“一小时经济圈”是关键。流动的长春必然产生活力,释放能量,成为辐射带动的强大力量。

  完善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榜样,高质量引领。长春作为区域中心城市必须承担起这一历史使命和艰巨任务。要科学性、系统性抓好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不断提升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发展水平;要把推进“海绵城市”“低碳城市”等建设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城市规划、建设的方方面面;要在老城改造和新区建设,城市交通和绿色生态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做出表率,创造经验,给其他城市树立标杆,做出启迪。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城市经济是龙头,长春发展是示范。

  “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主攻方向,高质量谋划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长春“一主”辐射带动作用是牛鼻子,也是榜样示范。落实党代会精神,完成党代会目标,必须学有榜样,做有方法,长春奋勇前行,走在前边,探索创新,必须永远现在进行时。(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