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七夕】让七夕从“传统记忆”走向“现代时尚”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3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中国节·七夕】让七夕从“传统记忆”走向“现代时尚”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362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七夕】让七夕从“传统记忆”走向“现代时尚”
2022-08-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星河璀璨,七夕浪漫。美好甜蜜的中国传统节日,让我们在传统记忆中感悟昨日的温馨故事,我们更要在现代时尚中讲好今日的诗意浪漫。让七夕从“传统记忆”中走向“现代时尚”,是传承创新,是为七夕注入现代活力。

  大型公益活动,打造七夕浪漫文化氛围。过好传统节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贵在主动出手,让传统文化顺势而为,蝶变升华,成为今天的时尚文化。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花车巡游活动8月4日19:00与你再次相约;8月4日16:00~17:00,由共青团长春市委指导,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长春市青年汉服社团主办,汉服长春传统文化研究会、长春市朝阳区松盛商务服务工作室承办的“七夕乞巧 礼乐偕行”七夕节公益文化活动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行;长春图书馆《家家乞巧望秋月——七夕非遗文化展》向大家介绍七夕节的起源,带领大家了解全国各地的七夕节习俗;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带来一场璀璨烟花秀;等等。这些主动出手的公益活动,是让七夕文化现代化,是对今日七夕文化的孕育与打造,让传统文化火起来、活起来,需要我们去创意、去打造、去引领。

  商家浪漫出击,赋能七夕浪漫消费幸福。节日总是伴随着消费,消费让节日有了承载,为节日注入经济活血,让节日的仪式感有了物质后盾。长春新区以“繁盛新区,七夕有礼”为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新区大型商超适时开展黄金珠宝消夏节、童趣消夏节、数码消夏节、潮流美妆消夏节等七夕节礼物大促活动;栖乐荟推出“心动予你梦幻告白气球雨”“500份冰淇淋甜蜜来袭”;北湖吾悦广场“把爱留在北湖8米巨型爱心气模,带给你独一无二的浪漫告白地”“一个爱的抱抱胜过万句我爱你”;居然世界里沉浸式拍照体验,等等。商家的促销活动,打造七夕节日文化的综合效应,节日的民间能量释放,让七夕的浪漫情调更加浓郁而魅力四射。

  最美人间七夕情,浪漫农历七月七。诠释坚贞浪漫的爱情,蕴含探索宇宙的豪情,礼赞辛勤劳动的真情,孕育家庭美好的温情,弘扬生活追梦的深情,这是亲情的大聚会,这是情义的大融合。奋斗的人们需要这样一个情感滋养的日子,奔腾的生活需要这样一个情感放歌的时刻。浓厚的节日氛围、清爽的生态资源、优美的城市环境、浓郁的特色文化、时尚的消费场景,今日“七夕”理应在“现代时尚”中奔涌向前,生机盎然。(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