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稳住“半年报”好成绩,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3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稳住“半年报”好成绩,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36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稳住“半年报”好成绩,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2022-08-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上半年各地经济数据陆续发布,“期中成绩单”也逐个揭开面纱。吉林,亦在其中。日前,吉林对外公布经济“半年报”,一连串的核心数据同期出炉。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本土突发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带来的困难挑战,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国家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推动经济加快恢复,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在4月份探底后,5、6月份快速恢复,提前实现“止跌、回升”阶段性目标。(8月3日 中国吉林网)

  数据无言,掷地有声。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5697.15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9个百分点。在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下,这份数据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也让我们看到了吉林经济发展的韧性,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半年报”好成绩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也增强了奋力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底气,为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贡献“吉林力量”。

  肯定“上年报”好成绩,把准“稳”的主旋律。信心,比金子还珍贵。众所周知,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本土突发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吉林遭遇重重困难挑战。挑战面前,吉林面临的经济复苏压力更大,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能见吉林的真招实招、真担当。“上年报”好成绩值得肯定,但是要我们不能躺在成绩上“睡大觉”,要看到成绩背后的艰辛,主动找差距、知不足,把准“稳”的主旋律,方能在发展路上取得新的突破。

  锚定“下年报”新目标,保持“进”的好势头。“上年报”成绩单主要体现了“止跌、回升”,让我们看到了经济发展好势头,尤其是农业生产总体平稳、工业经济快速回升、服务业加快复苏、消费品市场恢复速度较快、项目投资进度持续加快等,一张张好答卷,为“稳中求进”奠定了基础。当前,要稳定吉林经济、在进上取得新成绩,依然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锚定“下年报”新目标,把准前行的方向,持续激活力、挖潜力、添动力,保持“进”的好势头,不断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冲刺“全年报”总目标,再创“好”的新佳绩。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我省经济整体发展基础较为扎实,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不会改变。良好的发展状态,不仅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更能主动聚焦“全年报”总目标,坚持挂图作战,压实各个环节的责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保持昂扬斗志,深挖发展潜能,创新发展思路,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实现稳中向好,全力以赴向着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冲刺,争取再创佳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蓝图已经绘就,任务清单越加清晰,要稳住“半年报”好成绩,谱写“全年报”新篇章,就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保持定力,主动拼搏,永葆进取之心,方能以苦干、实干、巧干达到吉林高质量发展新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小兰)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