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擦亮长白山、松花江山水联动旅游新名片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37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擦亮长白山、松花江山水联动旅游新名片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372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擦亮长白山、松花江山水联动旅游新名片
2022-08-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日,2022“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暨“心往长白山 松花江上游”松花江旅游季启动仪式在白山市靖宇县举行,擦亮长白山、松花江山水联动旅游新名片。据悉,本次文化旅游季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末。此外,在长白山景区,松花江旅游游客集散中心也在今日揭牌。白山市、长白山两地还联合推出了2022“长白山之夏”10条精品线路。

  发展文化旅游业,重在挖掘资源优势。据了解,本届“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以“休闲、避暑、度假”和“心往长白山 松花江上游”为主题,围绕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一体化协同发展新要求,以建设践行“两山”理论试验区为引领,充分发挥白山-长白山两地得天独厚的生态、避暑、红色、乡村、康养度假等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文化旅游体育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突出打造具有长白山地区特点的夏季避暑活动,擦亮环长白山消夏文旅新名片,凝聚人气、促进消费,推动文旅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一山两江”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

  打造特色品牌,以“金色名片”旺盛人气。旅游品牌的力量是强大的,不仅能够塑造当地旅游特色,而且还能增强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更多人提起“名片”就能够想到这座城市、这片乡村,从而让特色旅游产品走向全中国乃至世界。本次“长白山之夏”活动期间,围绕“一山两江”品牌推广、市民文化消夏、大众体育健身、特色主题节庆四大板块,推出近百项沉浸式、体验式文旅消费活动,深度挖掘环长白山地区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深度挖掘资源优势,追求的是其价值,这种价值需要产业、项目支撑。突出特色品牌,就要将文化创意产品转化为市场产品,加快研究产品开发,以此衍生出更多旅游品牌,这个过程就是创新。

  追求市场效应,实现文旅资源向文旅产业的深度转换。据了解,在本次活动期间,白山市专门策划了“长白山乡村旅游节”“临江桃李采摘节”“靖宇游船节”“抚松龙鲤节”“长白泼水节”“江源奇石节”“浑江露营节”等系列特色乡村旅游节庆产品,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扩大乡村旅游市场消费;谋划推出10条夏季消暑度假精品线路,串联白山-长白山两地特色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及露营基地,涵盖生态避暑、乡村休闲、森林度假、温泉康养等内容,进一步丰富环长白山地区暑期文旅产品供给。

  把握大势,赢得未来。本次“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活动,是吉林省山水联动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以此开启文化与旅游的“诗和远方”,促进“名山游”向“全域游”转变,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绿色转型、富民强市的“金山银山”,将为建设避暑休闲名地、康养旅游福地、冰雪旅游胜地、红色传承高地提供强力支撑,为长白山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创造巨大动能,必将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作出贡献。(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