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基层治理中“墩苗”淬炼青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4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基层治理中“墩苗”淬炼青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409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基层治理中“墩苗”淬炼青春
2022-08-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中国吉林网报道,8月4日,吉林省召开大抓基层,服务基层,深入推进“基层建设年”新闻发布会。“基层建设年”期间,我省各级党组织将全面加强对基层治理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领导体系,并研究制定了《关于提升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效能的若干措施(试行)》。通过从大学生毕业生中,选派万名基层治理专干、畅通基层工作者晋升“双通道”等10项举措,推动实现基层常态治理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双提升。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基层治理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决定从大学生毕业生中选派万名基层治理专干,无疑,既为基层治理注入了强大力量,又给大学毕业生在基层治理中“墩苗”淬炼青春,提供了难得的成长锻炼机会。

  青年应该在基层治理中成长锻炼。在祖国聚焦发展的年代出生,在全面建设的时代成长,在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成才的中国青年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近年来,我国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和保障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三支一扶”等项目找到发挥聪明才智、服务国家建设之所,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领域贡献力量、实现抱负、获得成就。从大学生毕业生中选派万名基层治理专干,在基层事业发展中挥洒汗水,展现青春力量,为基层治理和基层建设添砖加瓦,意义重大而深远。

  在基层治理专干岗位积累社会经验。历史和现实证明,新时代的青年有信心在面对困难挫折不畏艰险,有能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毅力同风险挑战持续斗争。把这种优势化作社会实践才有意义。我们常说,学历不等同能力,将所学化为所用才是真正地学以致用。处理好基层的难题琐事,才能更好面对后期的复杂情况与棘手难题。从大学生毕业生中选派万名基层治理专干,就是更生动的学以致用。此举有助于引导青年将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同为实现个人理想不懈奋斗有机结合,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要为“基层治理专干”做好配套服务。从大学生毕业生中选派万名基层治理专干,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成长搭建了平台,开辟了天地。大学毕业生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努力在艰苦环境中干事创业,练就吃苦耐劳、艰苦朴素、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借助基层这一特殊舞台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在破难题、攻难关中成长为基层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地方和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制定细化的配套政策和实施办法,尤其要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职业发展、管理服务等全链条的扶持与服务,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勇于作为的基层青年人才队伍。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大学生毕业生基层治理专干要不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以新时代使命担当,在基层放飞梦想,谱写人生更精彩的华章!(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