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引“政策活水”,激发吉林消费活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56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引“政策活水”,激发吉林消费活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56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引“政策活水”,激发吉林消费活力
2022-08-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真是赶上了好政策!”前阵子,长春市民李先生喜提新车,他高兴地算了一笔买车的“经济账”:他购买的某品牌汽车裸车价格为15万元左右,6月正好享受到国家出台的购置税减半政策,还申领到长春市政府发放的汽车消费券补贴3000元,再加上长春经开区发放的汽车消费券1000元……“如果再算上品牌自己推出的现金优惠、赠送交强险和原厂车衣等等的活动,买这台车里里外外省了足足1.6万元。”

  百年变局交织世纪疫情,中国经济“半年报”交出了提振人心的“增”字答卷,不仅进一步夯实了经济运行“稳”的基础,更为“进”持续蓄力,展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吉林经济能够在“后疫情”时代迅速恢复元气,得益于“政策活水”不断添力,在汽车、医药、夜经济等各个方面,都充分发挥了政策优势,不仅为创新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更是加速了消费潜力的释放,通过激发城市的内在活力,让吉林经济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展现了吉林更旺盛的生命力和发展力。

  引“政策活水”,焕发消费市场新活力。企业活则经济活。要促进经济的发展,就要聚焦本地的优势产业,要让支柱型产业焕发新活力,方能为消费市场的恢复注入新力量。汽车工业一直是吉林省的龙头产业和经济支柱,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吉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力推动“旗E春城、旗动吉林”重大消费项目,在政策上加大了倾斜力度,加快了吉林省消费市场的恢复。数据显示,2022年6月当月,全省汽车类零售额增长10.5%,增速比5月提高23.4个百分点,上拉全省限上社零额3.5个百分点。准确的数据,让我们看到了汽车产业在促进消费市场恢复上的巨大伟力,拉动作用显著,增强了经济向好发展的动力。

  引“政策活水”,挖掘消费市场新潜能。恢复吉林消费市场活力,不仅要全力做好“止跌、企稳、促增”,更需要挖掘消费市场的新潜能,要强化政策支持,找到更多新的支撑点,为消费市场快速恢复注入新力量。据了解,5月20日,长春市商务局举办“长春家电嗨购节”活动并发放家电消费券;5月21日至6月17日12时,长春市政府联合全市部分限上汽车销售企业合作开展汽车消费补贴活动;6月13日,吉林市持续发放消费券……一项项措施,不仅刺激了消费,更是把更多的实惠让给人民群众,让消费券的“乘数效应”点燃消费市场“一把火”。

  引“政策活水”,展现消费市场新魅力。一项项务实的政策,不仅为吉林注入了新活力,更展现了消费市场的新魅力,“有特色、有活力、有影响”的夜经济城市,不仅增加了人气,更加快了人流量转化为发展流量,让城市更有活力,也让我们看到了消费市场的新趋势,更多新的主题夜市“打卡点”不仅快速地“燃起来”,也扩大了吉林的影响力,让 “吉林名片”更要耀眼,让有新意、有品质、有个性的消费市场,吸引更多人关注的目光,保持发展活力,让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政策活水,激发了吉林消费活力,护航了经济稳增长。要促进吉林经济“稳中求进”,既要持续推动政策发力,加速消费潜力释放,也要创新发展思路,要善于“抱团发展”“跨界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在巩固提升消费能力上用心,方能为下半年吉林经济不断提升奠定基础,更好地保障民生,托举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唐小兰)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