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全民健身热起来 幸福生活入画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5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民健身热起来 幸福生活入画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562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民健身热起来 幸福生活入画来
2022-08-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日上午,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体育局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以“展示全民健身新成就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吉林省“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暨“健康吉林·爽动盛夏”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

  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随着我国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越来越多的人在运动中体验到乐趣,全民健身热带来的是全民身体健康。补足公共服务短板,激发民众健身热情,解决广大群众合理需求,让全民健身成为一个城市的标配,吉林正全力以赴在努力。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的谋划和发展,围绕体育强省建设,立足民生,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意见》《吉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若干措施的通知》《吉林省“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整体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政策制度,通过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持续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推进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走向健身场所,在健身运动中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美好。

  “请客吃饭,不如请人流汗。”伴随着人们对全民健身理念的深入了解,运动健身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标配”,太极拳、慢跑、广场舞正成为人们运动的新风尚,户外运动和室内健身已经走进千家万户。吉林省第14个“全民健身日”群众赛事活动,长春市莲花山大众自行车公路赛、长春市大众徒步赛、长春市业余足球锦标赛等赛事相继开展,绘就了全民健身的动人画卷。值得一提的是,“奔跑吧·少年”系列健身展示活动,是今年“全民健身日”新增活动内容,青少年足球、篮球、速滑、越野滑轮、跆拳道等体育活动先后开展,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感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也为祖国的花朵培养出了强健体魄。

  全民健身热起来,幸福生活入画来。努力拼搏奋斗,在运动中感受到幸福生活的多姿多彩,“全民健身日”为黑土地的人民群众带来了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绘就了幸福美好生活的画卷。(李小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