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新生活设施为吉林幸福生活赋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56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新生活设施为吉林幸福生活赋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56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新生活设施为吉林幸福生活赋能
2022-08-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街小巷,越来越多的小区智能化设施不断增加,正在实现向智慧社区转变;各大医院,网上复诊,信息互通,智慧医疗正全面铺开;乡村城市,虽处不同空间,但孩子们却能通过智能设施享有平等的优质教学资源……自从吉林省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以来,人们惊喜发现,如今的生活设施变得更加便捷、智能与舒适。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的目标。吉林省委、省政府以新生活设施建设为重要载体,以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养老为主要抓手,不断擦亮百姓生活的幸福底色,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如今,新生活设施不断提升吉林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让黑土地上充满欢声笑语。

  智慧社区打造生活设施新样板,提升百姓幸福感。吉林市民政局完成了丰满区试点应用工作,构建了“十分钟社区治理圈和十分钟便民服务圈”的“双十圈”模式;宁江区创新搭建了“智慧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云平台;松原市计划在每个县区选取一个社区做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工作……智慧社区建设如火如荼,曾经的老旧社区换了新颜,更好的生活环境,让无数人民群众拥有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也激发出了他们努力拼搏奋斗的热情。

  智慧医疗创新看病就医新模式,提升百姓安全感。生老病死,人生不得不经历的几个阶段。对于老百姓而言,看病不难一直都是他们所需要的安全感。如今智慧医疗将医疗资源更好覆盖到每个患者,有效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截至2021年底,包括吉大二院在内的全省11家医院获得互联网医院运营资质。监管平台显示,全年共为群众提供网上预约挂号1004655人次,在线问诊服务33447人次,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足不出户就能看病便利,让他们不再焦虑看病难。同时,检验报告通过手机就能查看;历次就诊信息尽在电子健康档案里……一项项便捷、专业、个性化的智慧医疗政策正全面铺开,智慧医疗已经成为人们的标配。

  智慧教育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提升百姓获得感。近年来,吉林省持续壮大智慧教育开发软环境,通过搭建智慧教育云平台,使学生在课上课下随时上线学习。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实现了可以操控智慧教学模具,跟随系统指令,自主选择学习滑雪技能、绘画技巧、科学知识等科目,让他们真正在学习中感受到知识带来的乐趣。建设智慧教育的重点已经从单纯的一个学校对本校学生施教,推广到优质学校向周边薄弱学校送教送技送课的普惠教育教学模式,城乡教育资源的不匹配正在逐步被打破,教育为偏远地区孩子走出大山提供了保障,让更多孩子的获得感更足。(李小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