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用下访群众的作为诠释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6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下访群众的作为诠释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619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下访群众的作为诠释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2022-08-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信访局调研并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制度,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人民至上,是一种使命责任,也是一种情怀境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所系、坚守初心使然。党员领导干部要用下访群众的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为民之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每一位领导干部履职的第一需要,就是强化执政为民意识,自觉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根植于心、外化于行,以百姓之心为心,时刻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以为民服务的实绩取信于民。

  履行公仆职责,做人民勤务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始终做到勤政为民,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同人民心贴心,多办办好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常怀为民之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领导干部的作风如何,群众会有切身感受,也能做出真实的评价。作风实不实,取决于思想上是否真爱民。提倡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就是要求过好为民这一关,把干成了什么、效果怎么样、群众满意度如何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常到困难群众家里坐一坐、聊一聊,多了解困难群众的期盼,多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满怀热情为困难群众办事。

  诠释人民至上情怀,必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努力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