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两年三蝶变,站起英雄之城新标杆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6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两年三蝶变,站起英雄之城新标杆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664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两年三蝶变,站起英雄之城新标杆
2022-08-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路驱车向南,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再访四平。肥沃的黑土、生机盎然的绿色田野、透着收获希望的泛黄麦田,在广袤的大地上,交织出中国东北最美的底色。重大项目提质增速,营商环境全国争先。昔日兵家必争之地,在经济发展新战场上再树“精神高地”,汇聚起吉林振兴的磅礴底气。两年三蝶变,站起英雄之城新标杆!

  “梨树模式”蝶变,“升级版”熠熠生辉。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梨树模式’值得总结和推广。”今天,“梨树模式”全面提档升级!570万亩,“梨树模式”基本实现了适宜地块全覆盖;科技创新有了新突破,经营模式有了新变化;率先实现现代农业的标准化、机制化、信息化和集约化;挑起农业现代化的“金扁担”;创立自己的农产品品牌,专业合作社遍地开花;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成为四平市的“打卡地”。希望的田野,一群“90后”“00后”硕士、博士研究生,在“绿浪”之中采集数据,偶尔可见蚯蚓从松软的土壤里探出半个身子。“升级版”的“梨树模式”让“耕地中的大熊猫”活力澎湃,生机勃勃。

  “项目建设”蝶变,“牛鼻子”打造效应。项目建设是地方发展的硬核,两年来,四平抓住这个“牛鼻子”,形成“项目效应”,跑出“四平速度”。“四平-长春共建汽车产业园”项目现场,一幅忙碌有序的建设图景;汽车城长春与英雄城四平联动发展,为吉林振兴注入新动力;江苏华凯比克希线束有限公司,将商用车线束项目带到了园区1号厂房发展;吉林省宏拓气体分离设备有限公司267TPD液体空分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长春一体化协同发展,助四平这棵“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四平正演绎一场激动人心的“速度与激情”,挥毫新征程路上的项目建设壮美画卷。

  “红色基因”蝶变,“精神力”澎湃汹涌。四平是一座英雄之城,塔子山、三道林子遗址,东北民主联军四平保卫战梨树指挥部、四平革命烈士陵园……四平市的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英雄气息。2020年盛夏,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今天,四平战役纪念馆已经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年和青少年成为学党史、讲党史的党史传播者。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精神力”澎湃汹涌,走进四平市政务服务中心,13个“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的工作井然有序,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良好营商环境的四平市被评为吉林省标兵单位,四平市多举措全面推进民生改善。“红色基因”蝶变伟大力量,打造精神高地,四平发展环境良好,人民幸福美好。

  两年三蝶变,令人瞩目。四平站起英雄之城新标杆,是吉林振兴的写照,是中国发展的缩影。(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