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以大赛为媒,助力企业在创新创业中高质量发展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70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大赛为媒,助力企业在创新创业中高质量发展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1704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大赛为媒,助力企业在创新创业中高质量发展
2022-08-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吉林日报8月10日报道,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2“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0日在长春落幕。本次大赛共有179家企业报名,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5个行业领域,共有51家企业晋级决赛,长春西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省益尔生物有限公司分别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

  “创新”的主体是企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科技型企业的地位举足轻重。而创业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营造重视科技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激发企业依靠科技实力提高竞争能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在创新创业中高质量发展。

  发挥优势,不断探索吉林特色的“双创”模式。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如何激发创新活力,关键在于发挥优势,挖掘本地资源潜力。对此,吉林省依托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一汽集团、长客集团等大企、大校、大院、大所发展“双创”,高质量建设了一批 “双创”平台,依托产业和技术优势,孵化打造了一批围绕医药、卫星、光电子、新材料、现代农业、轻纺、电子商务、电子信息、汽车、轨道交通等10大行业的双创企业,这些企业已逐渐为成为支撑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以“双创”大赛为媒,推动吉林创新发展。举办多年的“双创”大赛,始终坚持弘扬双创精神,厚植双创文化,营造双创氛围,展示双创成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推动全省创新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比赛中不断涌现出来的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更是展现出了吉林省创新创业发展的无限活力,孕育和培养出了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大内生动力。如今,吉林“双创”大赛已不满足于赛场,将目光投向了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政策力度越来越大,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吸引了大批高层次人才,为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增添新动能。

  “双创”大赛再出彩,助力企业走向市场蓝海。今年大赛邀请了国内优秀的投资人和投资机构观赛,为优秀企业提供融资等支持。以此培育我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更好发展。在此次大赛中,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直播平台让投资机构最直接最快捷地发现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目前已有一家投资机构与长春西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随着“双创”大赛的影响逐年增大,吉林省扶持政策出台愈加密集,措施愈加有力。期待着“双创”不断发力,引燃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的生机活力。( 久泰平 )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