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开拓市场 助吉牌农产品产销两旺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185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开拓市场 助吉牌农产品产销两旺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185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开拓市场 助吉牌农产品产销两旺
2022-08-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长春日报》报道:时下,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农民改良培育的时令浆果“黄菇娘”已经进入采摘旺季,果实颗颗饱满、口感香甜适中,产品以每箱1公斤25元的价格远销国内多省市,日均销售量可达2600余箱。当地农民纷纷笑言:“咱这‘黄菇娘’变成了‘金疙瘩’!”

  “黄菇娘”变成了“金疙瘩”,得益于科技助农企业吉林省北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扶持。该公司总经理王石告诉记者,为了帮助更多农民增产增收,找到发家致富的新出路,企业还与吉林农业大学等高校合作,增进科技投入、引进新品种、实现规模化量产,加快现代农业步伐。

  发展农业特色产业,选准产品是基础,开拓市场是关键。10年前,齐家镇农民就将目光投向了“黄菇娘”移栽种植和商业开发。由于当地市场容量有限,对外销售渠道难以打开,发展受到了制约。吉林省北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助农型科技企业,借助互联网平台,帮助农民搭建农产品销售新路径,助力长春市乃至全省优秀农产品走出全省、走向全国。这看似很平常的对接,其背后则是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理念在起作用。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既是发展方向,又有潜力可挖。龙头企业不仅是带动农民增收的中坚力量,也是按照规模化、集约化、组织化方式引导农民、帮扶农民、提升农民的骨干力量。实践反复证明: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双阳区齐家镇与北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启示我们:以优质特色产业为基础,企业顺应“互联网+”趋势,深入挖掘特色农业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加快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有助于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而且前景十分广阔。

  打造系列“吉字号”农产品,要深入做好科技和品牌大文章。近年来,吉米、吉杂粮、吉参、吉鹿茸、吉食用菌等品牌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较强、美誉度和知名度较高的“吉字号”农产品深受欢迎,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科技投入和质量品质上下了很大功夫。面向未来,打造系列“吉字号”著名品牌,仍然需要开阔的视野,注重科技挖潜,以工匠精神追求产品质量,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打造更多叫响国内外的吉林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以产业振兴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开创吉林乡村振兴新局面。(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