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打造旅游行业放心消费品牌 激发乡村振兴强潜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327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打造旅游行业放心消费品牌 激发乡村振兴强潜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3272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打造旅游行业放心消费品牌 激发乡村振兴强潜能
2022-09-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意渐浓,吉林旅游热度不减。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制定出台了《关于打造“放心游吉林”旅游消费环境工作举措》,旨在强化4A级以上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民宿、旅游度假区、旅行社、旅游餐饮店、旅游购物店等场所经营者主体责任,推动行业自律,打造吉林旅游行业放心消费品牌。

  打造旅游行业消费品牌,能进一步擦亮吉林旅游市场的金字招牌,带动更多就业,这也必然能助力乡村振兴。如今,旅游业快速发展壮大,旅游产品提质升级,旅游业成为带动消费增长的重要支柱产业。抓住旅游发展的红利,打造吉林旅游行业放心消费品牌,是发展所需,更是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走之路。

  方向清,目标明,才能行动敏。将着力稳定旅游餐饮标价秩序,严格要求旅游景区及周边与旅游密切相关的餐饮业经营者对菜品进行明码标价;督促旅游星级饭店、民宿经营者将营业执照及相关证照和管理制度置于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加大对高速公路救援服务公司、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及服务价格的监管力度……针对旅游消费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打好提前量,正是全力守护吉林旅游行业消费环境的务实之举。此外,指导景区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并入驻全国12315平台,推广应用ODR线上和解机制。吉林努力构建起了旅游消费的良好环境,让更多人能够来吉林放心消费。

  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可谓是重中之重。此次,吉林全力打造旅游行业放心消费品牌,一方面,有益于提升吉林旅游市场的消费活力,为更多乡村老百姓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另一方面,促进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向吉林旅游景区集聚,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的市场竞争力,为吉林旅游行业更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美好幸福生活的画卷已然绘就,旅游消费市场的广阔前景,正逐步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期待变成现实。为吉林旅游消费市场发展壮大保驾护航,从而达到一业带百业的效果,必然能为乡村振兴输入源源不断的动能。相信,魅力无限、前景无限、活力无限的吉林旅游行业,必然能发挥好旅游消费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拉动作用,为黑土地带来更多发展的期待。(王敏)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