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长白山人参”香飘华夏 ,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327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长白山人参”香飘华夏 ,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3272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长白山人参”香飘华夏 ,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2-09-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0日,2022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开幕式。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开幕式分别在长春市和白山市抚松县设会场。55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543.6亿元。

  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具有吉林特色的产业大会,是总结升华人参产业发展的大会,是高质量发展特色彰显的大会。大会吹响人参产业发展冲锋号,擘画人参产业发展蓝图,助力“长白山人参”香飘华夏 ,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长白山人参”香飘华夏,精彩纷呈。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独特资源,大面积原始森林,适宜的温度、清新的空气、肥沃的土地、广袤的森林为人参生长提供了无可比拟的环境基础,一流的生态,孕育了最道地的长白山人参。“世界人参看中国,中国人参看吉林,最好人参在抚松”,长白山地区开发出人参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五大系列820余款产品。人参产业,美丽多姿,丰富多彩。而且,长白山地区有1500多年的人参采挖历史和450多年的栽培历史,长白山采参习俗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人参“老把头”、人参姑娘和人参娃娃等家喻户晓,每年秋季的“长白山人参节”吸引了世界各地客商齐聚长白山。地利好,好产品,品文化,让“长白山人参”产品香,文化香,香飘华夏大地。

  新时代新发展,人参行业前程璀璨。好资源,好政策,好引领,助力人参行业在新时代征程扬帆远航。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牢记总书记嘱托,将医药健康产业纳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制定出台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政策文件,为人参产业发展壮大创造了良好环境。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吉林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吉林人参这一最有发展潜力的富民产业提供了方向指引。新时代长白山人参产业必然发展强劲,生机勃勃。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得天时、占地利、拥人和。吉林人参拥有地理优势、气候优势、历史优势,吉林省全力以赴支持,吉林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坚持质量兴参、绿色兴参、科技兴参、品牌兴参,努力把人参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规模产业,“长白山人参”香飘华夏,人参产业行稳致远,必然奏响吉林人参产业壮美乐章,挥毫人参产业发展美好蓝图,为吉林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