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超认同”是最美的丰收景象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33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超认同”是最美的丰收景象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332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超认同”是最美的丰收景象
2022-09-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一个丰收节到来,不断传来丰收好消息。对于农民朋友来说,能看到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粮食、加工出来的农产品,进入千家万户“餐桌子”“菜盘子”,这是无比开心的一件事情。在他们心底,“超认同”是最美的丰收景象。

  有关注,有喜爱,人们才会去搜索,热搜的背后写满认同。来自媒体的最新报道,2022年消费者对吉林农产品的搜索量很高,吉林大米、人参、松茸成为网友热搜词。从喜欢到关注,从关注到喜欢,“认同”始终贯穿其中。

  接连下单,买得嗨,交易飙升,超速增长的背后写满认同。某平台数据显示,近5年,线上销售的吉林农产品成交额连年增长,生鲜农产品成交额年均增长22%,传统滋补农产品成交额年均增长32%。2022年上半年,吉林农产品成交额超过2018年上半年的6.8倍。灵芝/孢子粉近5年成交额年均增长338%,蜂蜜近5年成交额年均增长534%,蜜饯果干、面、方便食品、杂粮近5年成交额年均增长分别达到355%、237%、125%、115%……正是超信赖、超认同,才奠定一系列喜人的“增增增”。

  本地人喜欢,外地人也喜欢,覆盖更广的背后写满认同。某平台交易显示,在全国各省份中,广东、北京购买吉林农产品的成交额占比最高。从年龄分布来看,购买吉林农产品的主要群体是26-35岁、36-45岁消费者;从消费增长来看,46-55岁消费者购买吉林农产品的成交额增长最高,在2022年上半年购买吉林农产品的成交额超过2018年同期的29.2倍,不论怎么看,都得出一个相同的结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吉林的农产品。

  没有无缘无故的认同,超认同一定建立在过硬的品质之上。近年来,吉林省做强现代农业,见证农业生产从“小四轮”到智能农机,从“靠天吃饭”到科技种田,从卖原粮到打品牌,农业综合产能愈发稳固,科技应用显著增强,经营体系加速变革,黑土粮仓筑得更牢。伴随着现代农业发展的不断走强,注定品种更优、品质更好、品牌更响,注定更多的消费者对吉林农产品情有独钟。(李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