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让更多吉林特色农产品进厨房上餐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337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更多吉林特色农产品进厨房上餐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3371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更多吉林特色农产品进厨房上餐桌
2022-09-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景俊海来到通化市通化县西江镇太平村,出席吉林·通化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与农民群众共话丰年、共庆丰收。他强调,全方位开发食物资源,让更多吉林特色农产品进厨房、上餐桌、装口袋,真正建成国家的“粮仓肉库”、百姓的“中央厨房”。

  丰收不只是体现在增产上,更体现在要让“增”出来的粮食通过深加工、成特色走进千家万户。

  让更多吉林特色农产品进厨房、上餐桌、装口袋,对生产者来说,意味着打开更广阔的致富通道,增产就是钱包变鼓、收入增加,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能买到更多称心如意的特色农产品,增产就是“餐桌子”“菜盘子”变得更加丰富,舌尖上的幸福感更强烈,可以说这是大家都喜欢的一件事。

  一方水土滋养一方特产,吉林省黑土地肥沃,物产丰富,出产的农产品品质优良、绿色安全。近年来,吉林省积极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集中力量打造了吉林玉米、大米、人参、杂粮杂豆、黑木耳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在发挥生态资源和农产品良好品质优势,聚焦 “安全、营养、健康”,持续推进品牌体系优化升级等方面获得长足发展,全面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使得众多吉林特色农产品形成良好的口碑。如今,吉优农品已经走出“深闺”,“飞”入寻常百姓餐桌。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这样的“老三环”永远不能忽视,那便是“好产出”“好价钱”“好收益”。对吉林来说,不论是着力发展新农业,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业发展质效,持续做活“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大文章,还是紧密结合新电商发展,加快构建覆盖县乡村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打响“吉字号”品牌,盯的其实就是“老三环”。有“好产出”“好价钱”“好收益”做支撑,就能让农民朋友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

  对农民朋友来说,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粮食能够被市场认可,这是最开心的一件事。这个丰收节,一个好消息传来,那便是消费者对吉林农产品的搜索量很高,吉林大米、人参、松茸成为网友热搜词。当然,吉林有的不只是吉林大米、人参、松茸,伴随着全方位开发食物资源步伐的加快,更多的吉优农品将得到更多人的认同和青睐。(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