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从“丰收节”出发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33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丰收节”出发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3371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丰收节”出发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
2022-09-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9月22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来到通化市通化县西江镇太平村,出席吉林·通化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与农民群众共话丰年、共庆丰收。

  一封贺信沉甸甸,“三农”情怀意蕴浓。民以食为天,国以农为基,期盼丰收,庆祝丰收,是我们的幸福追求。尤其今年,我们克服去年北方罕见秋雨秋汛、冬小麦大面积晚播、局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应对南方局部严重高温干旱挑战,实现夏粮、早稻增产,粮食生产有望再获丰收。稻谷飘香来之不易,我们倍加珍惜。从“丰收节”出发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我们奋斗启航。

  吉林黑土地,叫响“吉字号”。秋分时节,丰收飘香。远山层峦叠翠,稻浪随风起伏。西江月万亩稻田中,农民们忙着开镰收割,大型农机来回穿梭,一派丰收景象。近年来,吉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的重要举措,粮食连年丰收;同时,全方位开发食物资源,努力建成国家的“粮仓肉库”、百姓的“中央厨房”,打响“吉字号”品牌,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卖上价。黑土地,农业歌,吉林乡村振兴乐章嘹亮。

  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为端牢中国饭碗,吉林有担当。吉林大力实施“千亿斤粮食”生产工程,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精心组织好秋收工作,有效保障人力、机械需求,确保粮食稳产增产、颗粒归仓;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依法规范粮食收购行为,有效抓好仓储库容管理;打造万亿级农产品深加工和食品细加工产业,做活“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大文章;深度开发人参药用价值、食用价值、保健价值,推动人参产业高级化、产品高端化、品牌驰名化,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让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让老百姓的饭桌更飘香,吉林一直奔腾在路上。

  秋分田野果实闪光,丰收佳节喜气洋洋。从“丰收节”出发,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用硕果飘香,奋斗耕耘,喜迎盛会。我们一起努力向前方!(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