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青春绽放在家乡 脚下也有“诗和远方”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352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青春绽放在家乡 脚下也有“诗和远方”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3522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青春绽放在家乡 脚下也有“诗和远方”
2022-09-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于长春工业大学毕业生杨永奇来说,返乡创业是他不断前行的动力,也是回馈家乡和施展抱负的情怀所依。去年底,杨永奇回到双辽市并入驻双辽市创业就业服务大厦,成立了吉林省指趣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目前,公司已有员工21人,其中17人为高校毕业生,是一家以一群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为主导的网络运营公司,以互联网为传输媒介,贯穿游戏开发、运营和手游发行等于一体的新时代高技术企业。杨永奇的创业之路对于今天的青年大学生很有启迪意义:青春绽放在家乡,脚下也有“诗和远方”。

  人才返乡,大势所趋,地方政策越来越好。社会发展,时代进步,人们对人才返乡更加重视,各种地方好政策层出不穷,为青年返乡创业打造良好环境。杨永奇开始不断参加各类互联网技术和软件开发培训和活动来积累知识经验,为自己实现创业梦想做充分准备,他探索着把技术转化为产品,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多方筹措资金成立公司,尝试着把技术转化为产品,双辽市创业联盟协会明确可为其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和一系列帮助。以创业带动就业,杨永奇的经历成为吉林省各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帮扶的缩影。天时地利人和,正是青年创业时。

  绽放绚丽之花,跑出最好成绩,就在当下。过去常说,好青年志在四方;后来又有人说,好青年奔赴北上广。这是历史的局限性约束着青年实现理想。今天,互联网给青年打开了一个立体的世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青春铺就了广阔的道路。处处是创业乐土,时时是创业机遇,只要青年具备写“诗”的技巧,走“远方”的本领,在家乡绽放,从脚下向远方,都能梦想成真,实现青春美丽飞扬。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青春绽放在故乡,青年奔腾从脚下起航!杨永奇说:“很多大学生往往把自己的‘诗和远方’放在一个实际上自己无法企及的境地,但其实有时候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可能就在我们的脚下。家乡近些年的积极变化,已经逐渐可以承载我们的梦想,我们一方面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方面还可以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何乐而不为呢?”杨永奇的故事是当代青年创业的生动教科书。在大城市夹缝中求生存,需要磨砺和机遇;在小城市里寻求发展希望,道路更宽广。(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