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厚植创新创业土壤 激发吉林振兴潜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57340
【地评线】长白时评:厚植创新创业土壤 激发吉林振兴潜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5734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厚植创新创业土壤 激发吉林振兴潜能
2022-11-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首届“众创杯”吉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签约仪式及“创话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举办,线上线下共计6.5万余人次参加,现场签约的获奖企业累计获得意向融资支持近1500万元。

  当前,我们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如何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既要坚定发展信心,更要讲究方式方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然能更好释放黑土地上的发展潜能,为吉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保障。

  具体来看,大赛期间,共收到25家入围企业的融资需求。吉林省投资集团、吉林省创投、吉林省科投、吉创基金、长春新投、长春净月基金等多家投融资机构现场观赛,累计为30余家参赛项目团队开展“一对一”服务,提供意向融资支持达1500万元。大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也让更多优秀青年有能力、有信心,投身于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更好追逐心中的梦想。

  当前,吉林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持续夯实经济增长基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六新产业”展现了新技术、新模式、新质量的应用前景,建设“四新设施”满足了新业态、新功能、新享受的发展需求。“众创杯”吉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精准聚焦了吉林产业的发展,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了一份助力,不断提升吉林的经济竞争力和创新力。

  创新创业一头连着百姓饭碗,一头牵起经济发展。创新创业能够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也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吉林作为有着巨大优势和潜力的省份,通过举办“众创杯”吉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能产出更多优秀人才,为优秀人才和杰出企业牵线搭桥,从而更好搅动吉林的“一池春水”,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更多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好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从而打造出强劲有力的“人才引擎”。

  厚植创新创业土壤,激发吉林振兴潜能。大赛的火花,激起了更多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让优秀人才聚集在一起,必然能更好赋能吉林的全面振兴。着眼未来,创新创业的激情必然能催生更多发展的新动能,书写吉林的全新篇章。(王敏)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