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荣斌村”华丽蜕变折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魅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57342
【地评线】长白时评:“荣斌村”华丽蜕变折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魅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5734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荣斌村”华丽蜕变折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魅力
2022-11-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初冬时节,沐浴着晨曦的阳光,走进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荣斌村,放眼望去,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村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围墙、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以前村里的养牛户特别多,都拴在自己家门口,特别是春天化冻的时候,牛粪味很重,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和居住环境,是远近闻名的“牛粪村”。今日华丽蝶变,得益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迈出的铿锵步伐。

  改善居住环境,让农村美起来。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资金投入,干货支撑。硬化路面,修建美化花墙,种植鲜花,道路两侧修建围墙,安装栅栏,修建边沟,安装村民大门、围墙小门,为村各通行道路铺设方砖、更换青瓦,修建小型活动广场,修建拴牛场。同时,深入推进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条件,提高生活环境质量,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各得其所,美丽升华,环境优雅,提升魅力。

  发展特色产业,让农民富起来。乡村振兴,产业支撑。以“众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大力发展以沙棘、蓝莓和草莓为主的绿色有机种植产业,打造了集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种植园区。同时,用好白山市江源区荣斌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吉林省棘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沙棘果种植,解决带动就业。特色产业发展起来了,农民挣钱有门路了,农民富起来是乡村振兴的硬道理。

  打造乡村文化,让乡村文明起来。设立“胡同长制”,形成“胡同议事制度”,每到茶余饭后,村民们就自发地到新修建的小型活动广场扭秧歌、唠家常,多了闲暇的好去处。现在到荣斌村旅游观光的人也比以前增多了,村里不仅有了休闲长廊,还建了水冲式厕所,卫生干净,也方便了游客。乡村文化发展起来,乡村文明站立起来,乡村旅游必能繁荣起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坚信,更多的“荣斌村”必然能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昂首阔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上勇毅前行,挥毫希望田野的壮美画卷。(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