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白山松水、深入千家万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57345
【地评线】长白时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白山松水、深入千家万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573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白山松水、深入千家万户
2022-11-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宣讲团团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大力开展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白山松水、深入千家万户,汇聚起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磅礴力量。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必须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全链条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要原原本本、系统全面地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论断、指明的前进方向、明确的践行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林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知则必行,不行则为徒知;言则必行,不行则为空言”。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对于吉林干部群众而言,就应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应用。比如,要坚持把创新型省份建设作为旗帜性抓手,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核心技术,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吉林力量;坚定不移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大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塑造吉林农业新优势。

  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为推动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要讲实话、办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白山松水、深入千家万户,以“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扬姿态,为推动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