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跨境电商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59246
【地评线】长白时评:跨境电商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5924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跨境电商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力
2022-11-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记者走进珲春东北亚国际商品城的网红直播工作区,主播们正通过视频介绍着各自带货的产品,争相为“珲字号”特产代言。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珲春综合保税区附近,建有集商品展销、创业孵化、金融结算、仓储物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有近百家电商企业入驻。

  数字时代发展,打破了时空和地域界限,深刻改变了传统贸易的形态,正逐渐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于珲春的特殊地理位置和电商政策优势,一方面进一步释放吉林跨境电商的强大活力,另一方面能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数据显示,珲春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从2018年的4300万元增长到2021年底的21.5亿元,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拉动珲春乃至吉林省外贸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发展跨境电商,要在关键处落子,才能打开满盘皆活的生动局面。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免费办公设施及创业指导、法律咨询、金融贷款等综合性服务,为吸引优秀人才助力跨境电商提供了保障。同时,努力向上争取更多政策,以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全力打造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示范新高地,也必然能为跨境电商产业提供更加深厚的发展沃土。

  持续优化服务效能,打造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的国际化品牌,必然能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新的机遇。为此,要抢占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努力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全力为跨境电商物流提速。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向北开放的重要节点,借助“长满欧”班列的交通运输优势,推动国际和国内产品的加速流动,必然能让跨境电商带动更多人的就业,成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顺势而为,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贸易数字化发展,促进外贸稳中提质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吉林跨境电商取得更高成就。未来,既要立足于推动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多专业的跨境电商人才,也要多措并举,开展“吉品出海”行动,全力构建起现代化跨境电商的发展格局。

  伴随着一趟趟往返的“长满欧”班列开行,吉林跨境电商必然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李小丽)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