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持续汇聚起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59630
【地评线】长白时评:持续汇聚起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596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持续汇聚起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2022-11-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委宣传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持续汇聚起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越是面对挑战和困难,就越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就越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风云变幻的历史进程中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需要全省上下保持坚守正道的定力、砥砺前行的动力、变革创新的活力。要持续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在理论武装、宣传普及、研究阐释上常抓不懈,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提升吉林文化软实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挖掘吉林丰富的冰雪文化、汽车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推动吉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聚焦建设文化强省目标,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提升吉林文化软实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新形势下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汇聚起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必须不断强化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时代在发展,宣传思想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学会新知识、运用新媒体、掌握新技术。要努力在“守正”中“创新”,坚持在“创新”中“守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长白儿女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我们必能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林溪)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