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马路办公”加快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59631
【地评线】长白时评:“马路办公”加快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5963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马路办公”加快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2022-11-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您好,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吗?”“好的,我们马上就过去。”作为光明街的街长,白城经开区城管大队大队长彭臣志接到群众电话反映,辖区路段有线缆掉落在地,十分危险。挂掉电话,他迅速赶往现场,经上报协调,线缆得以及时修复,解除了安全隐患。这是记者日前在白城市城管局采访时碰到的一幕。

  为了更好地推进“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白城市城管局通过不断完善街长“马路办公”机制,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马路办公”办出了什么?看得见的“美”:街长负责巡查检查、督导解决街路上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打造疏朗通透、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美丽白城!

  细细分析,“马路办公”办出的也不只是“美”,更有群众的“安”。这个“安”,是安全,线缆掉落在地,及时处理就是及时摘除安全隐患;是心安,街长以路为岗,及时发现,处置问题,让群众诉求有人听有人管,问题的解决,就是远离困扰,就是踏实的心安。

  别小看一条街,管不好带给人的可是不少“烦心事”。路砖松动,雨天一踩就会溅一身水;窨井盖不翼而飞,带给人的必然就是提心吊胆;路面坑洼洼、脏兮兮,既影响出行又影响心情……

  如今,在白城市重要路段十字路口,都设置了“街长制”公示牌,标明街长姓名、工作职责、联系方式等,方便群众在相应街道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找到相关负责人进行反映。年初以来,由“街长制”发现的2000多个问题里,涉及城管部门的整改完成率达到100%,“马路办公”成为全面实现城区主次街道网格化、实名化管理,落实精细化管理责任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解决群众问题的有效载体。

  进一步观察,“马路办公”还办出爱民为民的强劲合力和过硬作风。采取“日检查、周汇总、月通报”方式,对“街长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追究问责;由“街长制”联络员负责对街长提交的问题进行登记,并第一时间转至责任部门落实整改;依托“街长制”平台,吸纳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提高共建共治共享水平,加快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有了强劲合力和过硬作风,就能加速城市精细化治理进程,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李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