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聆听吉林两会声音,把“金点子”变成“金钥匙”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78466
【地评线】长白时评:聆听吉林两会声音,把“金点子”变成“金钥匙”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7846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聆听吉林两会声音,把“金点子”变成“金钥匙”
2023-01-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吉林“两会时间”,代表委员齐聚一堂,为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吉林高质量发展主动建言献策,让更多的“金点子”在吉林两会上亮出来、响起来。2023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推动“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上规模上水平,促进“十大产业集群”提质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

  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吉林是推动农业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吉林两会平台,汇聚更多的农业“好声音”。新吉林,开新局。聚焦2023年工作安排,着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吉林农业优势更大、动能更强,要深挖现代化农业发展潜能,就需要我们认真倾听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把他们提出的“金点子”变成新时代吉林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交出吉林全面振兴的“农业答卷”。

  搭建两会平台,畅通代表委员建言献策路。以两会之名,让来自吉林省各个地方的代表委员,汇聚一堂,不仅畅通了代表委员建言献策路,更能广泛凝聚共识,更全面了解代表委员对农业发展情况的现状分析,让基层声音更好地上传下达。同时,搭建两会平台,代表委员要找准侧重点、着力点,立足吉林新阶段的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推动各个领域的建设,方能让代表委员在各自的行业领域不断深耕,让他们带着相关的提案,在两会平台上发声,为吉林发展献力。

  聆听两会声音,汇聚更多农业发展金点子。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农业在促进吉林全面振兴中是关键一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要用心聆听两会声音,汇聚更多农业发展金点子。比如,省人大代表冯其永就聚焦农业企业在农产品加工上做文章,扩大产业链横向发展,增加产业链的厚度;省政协委员苏阳聚焦盐碱地之地,推动以东北地理所“大安模式”为代表的有效治理模式,建立集中连片规模化治理机制,建立省盐碱地治理工程技术中心,建立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资源配置机制;省政协委员丛艳辉聚焦推进土地流转,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经营,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作为农业科技富农的突破口;省政协委员张嘉宸聚焦在规模上做文章,实施品牌化战略,加快农业农村长大项目建设等,代表委员齐上阵,为新时代吉林农业发展提出了更多的“金点子”。

  扛起两会责任,把代表声音变成发展钥匙。开好两会,既要认真聆听代表委员的“好声音”,更需要把“好声音”变成“金点子”,让“金点子”变成点亮吉林全面振兴的“强引擎”,这就需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对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进行更准确的梳理,把每一个“金点子”都呈现出来,根据农业发展中的实际情况,让这些“金点子”真正地闪闪发光,发挥出促进吉林发展的重要作用,既能调动代表委员持续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也能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向着更美好的吉林出发。

  吉林两会,是广泛汇聚民意的舆论场,也是汇聚代表委员智慧力量的大舞台,要把两会的好声音、金点子,变成承载民生之需、吉林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引擎”,奋力谱写更高水平农业现代化的吉林篇章。(唐小兰)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