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坚定信心 奋力开创吉林振兴新局面 ​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78730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定信心 奋力开创吉林振兴新局面 ​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787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坚定信心 奋力开创吉林振兴新局面 ​
2023-01-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8日,吉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在省宾馆闭幕。

  作为东北振兴的战略组成,吉林振兴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应该在立足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始终坚定信心,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从而奋力开创吉林振兴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吉林力量”。

  锚定目标,坚定不移抓落实。目标就是方向,方向就是出路。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把稳增长、稳预期、稳信心、防风险的事做好,把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惠民生的事做实。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历史机遇,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脚踏实地把既定目标变为现实。锚定目标才能有的放矢,狠抓落实才能抓出成效,从而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发挥优势,坚持创新注动能。发展是根本任务,创新是第一动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立足吉林资源和地缘优势,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塑造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美丽吉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实践中奋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打造新的优势增长极,从而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推动高质量发展,将发展成果最终惠及于民才是最终落脚。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实打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有奔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才能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相信,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我们一定能够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从而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