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文化进万家 新春年味浓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78748
【地评线】长白时评:文化进万家 新春年味浓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787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文化进万家 新春年味浓
2023-01-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9日,吉林省图书馆大厅喜气洋洋,火红的春联、吉祥的福字,大红灯笼高高挂,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广大群众和读者以极大的热情参与着2023年吉林省“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送文化活动。文化进万家,撒播知识的种子,万家齐欢腾;集中送文化,打造快乐情怀,新春年味浓。

  非遗文化烹调快乐年味。非遗文化,源远流长,陶冶情操,升华精神,快乐生活。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学会剪纸艺术家闫雪玲剪的“百财兔”特别受欢迎。一只奔跑的兔子,背上背一棵大白菜,大家伙抢着要。“啊呀,这小兔子剪得太精细了,回家我就找相框裱起来。”拿着艺术家刚剪好的“百财兔”,张大爷爱不释手,乐得合不拢嘴。非遗的生命就在群众的喜欢中。

  年俗文化烹调厚重年味。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节日,年俗文化是名片。送演出、送春联、送“福”字、送民间工艺,举办民俗图片展、开展民俗讲座、猜灯谜,一道道文化大餐,一场场民俗文化展示,喜庆热烈,文明进步,氛围浓厚。聚集民俗文化,升华民俗文化,民俗文化大放异彩,让年味更芬芳,更厚重,让群众在年俗文化沐浴中心情愉悦,自豪自信,激情澎湃。

  文化活动烹调团圆年味。流动的中国,年味飘香神州大地。吉林省举办《孙安动本》线上展播、民族音乐会《国乐飘香》线上展演,“翰墨飘香贺新春、迎春送福暖民心”“送福进万家、欢乐中国年”“线上戏曲、儿童剧展演及美术展览”“玉兔迎春、挥墨送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书下乡”活动;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依托基层文化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及惠民文化服务项目;等等。线上文化活动美好,线下文化活动精彩。文化活动,丰盈了年俗,浓郁了年味,让过年有意义,有获得感。

  腊尽春回,大寒迎年。天寒心暖,文化增暖。寒冬远去,暖春渐近,梅花枝头绽放,春水冰下涌动。文化进万家,新春年味浓。(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