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春节旅游人气旺 “热”雪吉林更亮眼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81755
【地评线】长白时评:春节旅游人气旺 “热”雪吉林更亮眼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817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春节旅游人气旺 “热”雪吉林更亮眼
2023-01-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吉林省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整体热度颇高。据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1154.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1%,增幅高于全国0.51个百分点;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1.78亿元,同比增长33.31%,增幅高于全国3.31个百分点。

  春节期间,正值四九,天寒地冻,但挡不住人们亲近冰雪的脚步,包括来自南方的客人在吉林“雪上过年”渐成趋势,很多湖北、广东、上海的游客预订了雪场的“年夜饭”。春节旅游人气旺盛,让冰雪“冷资源”变成了“热产业”,兔年春节“热”雪吉林更亮眼。

  冰雪是吉林得天独厚的资源。东部是粉雪资源富矿的长白山雪经济区,西部是以松原查干湖、白城莫莫格等由冬捕文化连线的冰经济区,中部是拥有数量众多的雪场和冰场的长吉两市组合的冰雪双能经济区。近年来,吉林省立足冰雪资源禀赋,深入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打造“万亿级”支柱产业为支撑,大力拓展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科学布局拓展冰雪产业发展空间,推动冰雪经济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向建设中国冰雪经济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目标迈进,冰雪“冷”资源正在成为吉林人民因雪而荣、因雪而幸、因雪而富的“热”经济。

  做足功课,抢抓市场先机。近几年,吉林着眼于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在冰雪实践的创新在吉林、冰雪政策的引领在吉林、冰雪理论的突破在吉林、冰雪文化的生成在吉林、冰雪人才的培育在吉林上做足功课,“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已经成为了业界共识。与此同时,积极举办和提升长春冰雪旅游节、吉林市雾凇冰雪节、松原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已经陆续形成品牌。各大滑雪场已在国内“雪圈”形成良好口碑,冰雪游客纷至沓来……冰雪经济如火如荼地开展,不仅为正处于冰天雪地的东北带来了人气,还带来了大量采购订单和合作商机。

  积极推介,多元促进消费。不久前,文旅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吉林省共7条线路入选,分别是:吉林做“冬”·赏凇滑雪之旅、“踏雪寻梅 乡约通化”·冰雪体验之旅、白山市民俗风情乡村游、“雪域奇观 关东风情”·冰雪体验之旅、“长白天下雪 ‘吉’美在延边”·踏雪寻踪之旅、长白山漫江村温泉度假文化探秘之旅、金冬踏雪之旅。全面展示了吉林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各地特色冰雪产品,吸引游客前来体验。吉林能够入选文旅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得益于多年的开发建设提升了硬件,创出了品牌,同时抓住了新雪季尤其是春节这个难得的时机,广泛多元宣传推介,加之企业运用市场手段,创新服务,拓展经营,诸多有利因素汇聚一起,燃旺了冰雪旅游市场,让“热”雪吉林更亮眼。

  实现“白雪换白银”,是吉林冰雪的魅力所在。2023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促消费扩投资。春节假期,吉林各地围绕冰雪延伸服务,为人们以滑雪、度假、吃美食等形式迎兔年提供了新选择,旅游人气旺,是生动的“促消费”之举。春节假期旅游良好的开局将提振新的一年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信心,进而向更广泛的领域辐射,为促进吉林全面振兴注入强大的动力。(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